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移动互联网技术,让供热系统更“智能”

智慧城市是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充分运用在城市中各行各业,实现信息化、工业化与城镇化深度融合,舒缓人口过于集中带来的医疗、教育、交通资源短缺和环保问题。

 

随着人们社会的不断发展,全球城市化的进程以不可阻挡的趋势向前推进,据了解,2019年我国的城市化率为60.6%。中国作为第一人口大国,且为了缩短社会贫富差距,城市化进程不可避免。

 

到2050年,接近70%的世界人口将生活在城市。“城市病”问题日益严峻。为解决城市发展难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智慧城市已成为当今世界城市发展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

 

 

创建智慧城市首先应着重于民生公共事业的创新,由于我国大部分地区位于北温带,气候冬冷夏热,城镇供热是公共事业的重中之重;从目前国家节能减排的形势需要来看,供热行业运营模式的改变刻不容缓。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供热系统上的应用,使得供热技术有了质的飞跃,节能减排效果也得到了改善和提高。

 

「移动终端监控系统

 

现如今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的在移动设备上通过网络获取到我们想要的信息。对于供热企业来说,在智慧供热系统运行阶段,能够随时获取系统的运行数据是至关重要的。

 

誉衡工业电气依托多种技术实现与供热企业多种数据源的实时数据、设备数据、地理信息、视频数据等无缝链接。

 


系统监控界面

 

数据统计界面

 

同时为用户提供便捷的交互界面,方便用户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随时随地监控,打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让用户及时掌握现场的信息。

 

一座真正的现代智慧城市在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及信息技术应用的同时,也着重于城市功能的提升,城镇供热系统的智能化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

 

 

誉衡工业电气自2015年开始进入清洁能源供热行业,目前已为全国多个地区的供热企业提供智能化服务,致力于引领传统热力行业向数字化转型,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改善城市环境。